close

昨晚睡到一半,

發現耳邊有蚊子嗡嗡飛的聲音,

趕緊起床把防蚊貼片貼好,

並且很認真的邊睡邊打蚊子,

好不容易打死一隻蚊子,

想說危機已經解除了,

想不到!!蚊子有兩隻 啊啊啊啊....

我們家的可愛嘻今早臉上多了很多紅色靤靤,

變成紅豆冰啦(下面有圖為證)。

 

跟愛子心切的嘻嘻拔報告這件慘劇,

他說他的乖嘻嘻破相啦(有這麼嚴重嘛),

立刻下達購買除蚊燈的指示,

我也趕緊上網敗了看中已久的光觸媒除蚊燈,

明天就會寄到了,

希望這些蚊子今晚手下留情,

放過我家的可愛嘻嘻,

要吃那最後的晚餐就就來叮媽咪我啦,

別逼媽咪我裸睡讓你們吸個飽+傷害你們的眼睛喔。

 

昨天媽咪自己顧小嘻嘻一整天,

發現可愛嘻又被寵壞啦,

想睡覺要人抱抱,想玩也要人抱抱,

想喝ㄋㄟㄋㄟ也要哭哭抱抱,

本想說不能怪他,

因為孩子的態度是大人所養成的,

小嘻嘻這麼愛人家抱一定是平日被抱習慣了,

可是,當媽咪我一泡尿忍了N久,

小嘻嘻哄也哄不安靜時,

媽咪終於看破了,

決定讓小嘻嘻知道誰才是老大~~哼哼...

讓小嘻嘻學著獨立自處,

在確認小嘻嘻一切OK之後

吃飽、尿布也OK、穿的也夠暖,

把昏昏欲睡的小嘻嘻直接放進他的床裡

(精明嘻嘻一察覺自己是躺在床上的就開始哭哭),

媽咪則任憑他哭個夠,

自己在樓下可以聽見他的範圍內吃早餐及做其他的事

(五六點一起起床,快十一點才有空吃早餐耶,小嘻嘻家暴媽咪!),

大約讓小嘻嘻哭個十五分鐘後,

我才上樓趁他換氣休息的空檔,

趕緊抱起他安撫一下,

拍一拍之後,他馬上就陷入沈睡,

一睡睡了一個多小時。


醒來後,喝完ㄋㄟㄋㄟ玩一玩,

照例又歡著要人抱,

媽咪我又把他放回安全的床上,

讓他繼續哭個夠,

這隻精明嘻這次雖然也是唉的很大聲,

可是感覺是有在節省力氣,

因為他的頭髮都沒濕(通常大哭後,頭髮都會濕答答的),

當我又趁他哭的空檔抱他起來時,

他的哭泣立即停止且破涕為笑

(果真是隻不記仇的乖嘻嘻),

然後,他就很開心的自己在大床上玩健身架,

玩到想睡時,呼喊媽咪去給他拍兩下,

就滿足的被放在嬰兒床上「自己入睡」!!

且一睡睡兩小時,

小嘻嘻未曾在白天躺在自己的床上睡這麼的久耶,

要不是哭累了,就是有媽咪在身邊,很有安全感。

重點是,晚上要睡覺的時候,

媽咪再也不用抱著他爬樓梯了,

也是抱起來拍一拍兩三回合就陷入沈睡

(不誇張,每晚都要抱著他爬樓梯才可以哄睡他,

不過只要他被哄睡了,放在床上自己就可以睡到要夜奶時)


最最特別的是,一直無法拉長小嘻嘻的喝奶時間,

也因為昨天小睡睡得不錯,

每次都四個多小時才喝奶,

一次喝100cc多,最後一餐150cc全喝光,

晚上也心情好得不得了,

隨便逗都隨便笑嘻嘻,

呵呵,媽咪實在太高興啦,

打算稟告嘻嘻拔,

以後把「在不該哭哭時亂哭哭,就讓他哭個夠」當成家規第一條

(恩,有點難,家中長輩會捨不得說...)!!

 

紅豆冰之小嘻嘻1

(小嘻嘻OS:媽咪,你已經給我擦藥膏了,我一點也不癢啊)

DSC00427.JPG  

 

紅豆冰之小嘻嘻2

再怎樣也要對媽咪笑嘻嘻之小嘻嘻

DSC00430.JPG  

 

小嘻嘻變臉前之可愛照

DSC00424.JPG  

 

小嘻嘻變臉後之依然很可愛之可愛照

(媽咪的OS:想討抱抱,哼哼哼....)

DSC00425.JPG  

 

健身架之里程碑1

(第一次注意到健身器上的娃娃,故稱為「里程碑」啊)

小嘻嘻OS:原來旁邊的娃娃是可以玩得啊

DSC00419.JPG  


健身架之里程碑2

小嘻嘻心裡OS:原來兩邊的娃娃都是可以玩得啊

DSC00422.JPG  


綠色小花初體驗

小嘻嘻心裡OS:媽咪你亂塞什麼東西給我吃啊

(拍完照後綠色小花立即被甩到一旁...)

DSC004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