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3/7)打五合一預防針及吃輪狀病毒第一劑之後,

小嘻嘻今天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第一劑,

有了上一次打五合一發燒好幾天的經驗,

這一次我也是嚴陣以待,還好,截至目前為止

(已經接種超過十小時了),

小嘻嘻的反應還算正常,

只是比平常嗜睡了一些(還有稍微歡了一些些),

下午竟然從十二點多一路睡到三點,

而且是躺在自己床上喔,

這情形是從未發生過的呢。


打預防針之前,歐陽醫師很仔細的幫我檢查小嘻嘻,

對於我所提出的一些問題也認真的回答,

難怪大家都一直推薦這位醫師,

我們的小等待真是很值得啊,

小嘻嘻還等到睡著呢。

小嘻嘻的身高有增加不少,

整體的發展感覺均衡多了,

也讓媽咪我放心了很多。

(我一直偷偷擔心小嘻嘻像我一樣是個矮個子,

會娶不到老婆還被高個子排擠啦,杞人憂天嘻嘻媽就是我!)

20110321小嘻嘻檢驗結果.jpg 

cited from http://www.wellchildtech.com/anthro/AnthroTool.php

 

我看很多部落格都會放小寶寶打預防針的影片,

今天也特地拍了一段,

讓大家欣賞一下小嘻嘻變臉的樣子,呵呵,

不過他是一個勇敢的寶寶,

抱出生安診間之後,就只剩下哽咽,

走下樓梯時就幾乎不哭了,

跟上次在高醫打預防針是一樣的

都只哭一下下就好了,

媽咪我也省下哄騙小孩的力氣。

 

很多媽咪都說看到自己寶貝哭的這麼傷心,

當場也會跟著哭,

哭點一向很低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從來都不會為這個而想哭耶,

或許我心中認為這是對小嘻嘻好的一件事,

更相信我家的嘻嘻哭過後還是可以很開心的喝ㄋㄟㄋㄟ,

跟媽咪撒嬌說話,順便夭飽吵...,

 最最重要的是打完針小嘻嘻還是會回到我懷中,

跟上次他離開我去照光的情節是不同滴(上次就真的很難過)。

還有啊,在打之前,

我也不會跟小嘻嘻說「不會痛喔,忍一下就好了喔,不要哭哭喔」

我堅決相信這是一個暗示,

很多寶寶本來沒事的,說不定聽到這個就會感到害怕而開始哭哭啦。

 

小嘻嘻打針記^^  壓腿助手:阿媽,攝影手:笑嘻嘻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