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隱隱約約有預感,

小嘻嘻長大後會跟他把拔一樣是一個很有主見的人,

所以在教養小嘻嘻上面,

我一直戒慎恐懼,

盼望他可以隨著他的本性自然而然的快樂長大,

但也盼望自己可以扮演一個引導的角色,

培養他成為一個有彈性的好青年,

更希望在陪他長大的過程中,

我們可以有很輕鬆愉快的親子關係,

而不要處處充滿衝突與叫囂。

 

但是,在忙著餵奶及計算何時要打預防針的日子裡,

總僥倖的以為以上的教養議題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

想     到 ! ! !

小嘻嘻寶寶似乎已經擁有且會表達自己的主見了!!!!

就在他三個月又過三天的日子!!

媽啊,會不會太快啦??!!

 

事情是這樣的,

誠如我在小嘻嘻愛動動這一篇裡面,

有提到小嘻嘻特別喜歡玩費雪的熱帶雨林健身器。

只要一擺他進去那裡,

十次有九次都可以玩得笑嘻嘻,

最有趣的是,即使玩累了,還會邊唉唉叫邊繼續玩,直到累到大哭。

今晚他又玩到唉唉叫了,

我心想說距離他喝下一頓ㄋㄟㄋㄟ及洗澡都還有一段時間,

就把他從健身器抱出來,

一起躺在床上讀「十四隻老鼠 睡覺」這本繪本給他聽,

一開始,他很好奇的看著我在唸書,

也(似乎)盯著書本上的繪圖在看,

可是當我讀到一半時,

他開始出現想哭哭的前兆(扁嘴),

當我再繼續讀時,

他就開始扭動全身+哼哼叫,

當我抱他起來拍拍安撫時,

我發現他邊該該叫邊很明顯的看向健身器,

我心想 「該不會你在表達你還想玩不想要看書吧?」


經人體實驗證明.... 是的!!他還想玩健身器~~!!!

 

當我把他放回健身器下時

他竟立即臉上露出笑容,手也出現預備備動作,

當我把音樂打開時,他就開始高興的舞動雙手及雙腳,

完全忘記前一刻他還在我手中扭來扭去該該叫。

我到現在還深刻的記得他邊該該叫邊看向健身器的眼神,

真的是很可愛很可愛,

但是我也真的受到大大的震撼,

我們真的不能小看小寶寶的能力及思考力耶!


我開始要思考怎樣好好的教養兒童時期的小嘻嘻,

讓他既可以保有自己的主見,

又可以有規律且健康的生活作息,

(總不能他該吃飯了,卻還是為了尊重他的主見,

讓他繼續玩玩具吧,那時後就不是可愛,而是可氣啦)。


想著想著立刻就上網訂了很多人正在看的一本書「教出好兒子」,

在本書的序中有提到

   「這本書提供了我們對於男孩教養時的很多解答。

     看完這本書後,會對男孩們多了一份同理心;

     在腦中也會浮現更多如何協助他們的方法。

     重要的是,我們學到應該更有耐心的給予男孩們更適切的對待!」

 

衷心盼望在看完這本書後,

可以有些概念知道要怎樣教養我們家的寶貝嘻嘻,

讓他成為一個健康快樂又自律的好寶寶,

我也可以是一個輕鬆愉快的好媽媽(難喔~~)。


文後附上專心嘻嘻正專心的盯著他的愛用物的專心模樣照給嘻嘻把拔看 ^^

 

 

DSC00355.JPG

DSC00350.JPG  

DSC003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