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以來,小嘻嘻有許多有趣的變化,

請聽我慢慢道來…

 

第一,小嘻嘻寶寶在語言發展上有許多的變化,

明明前一週才只會偶爾發發單音節,

這一兩天就開始會發連續音了,

有時後就很像在唱歌一樣,

真是可愛!!

之前發連續音的時候都是要哭哭的前兆,

但是這幾天就好像在跟人對話一樣,

讓我驚喜連連。

不枉費嘻嘻麻每天不斷的跟他講話,

刺激他的聽力及語言能力!

 

上一週  只會發輕微單音+仍然喜歡笑嘻嘻

  

 

今天  會發連續音,還很喜歡看鏡頭

(會左右跟著鏡頭轉,但就忘記要發音啦)

   

 

今晚睡前奶之後,超級連續音+唉唉叫+超可愛之打噴嚏

  


第二,這一兩天,他也出現了「醒來,自己躺在床上玩」的狀況,

跟以前只要一醒來就會哭哭要人抱,

真是截然不同啊,今早還邊自己玩邊自己發連續音,

害我從床上跳起來(以為他又要哭了)偷偷看他,

當我發現他自己可以待在床上不哭哭時,

心中真的很開心,

我們家的小嘻嘻又長大一點了。

 

第三,他開始會玩自己的手了,

手的抓握能力也更好,

常常把鋪在胸口的紗布巾抓的歪七扭八的,

這也讓我放心不已,

因為我看書上都說,像小嘻嘻這個週數的寶寶,

應該對自己的手很有興趣,

都會研究自己的手還會吃手,

而我們家的可愛嘻嘻直到昨天為止,

似乎還是對媽咪比較有興趣,

很少研究他的手,

不過至今他還不太會吃手,

也不太會流口水,

這樣子我也省掉擔心他吃手吃過頭的困擾

(有幾個媽咪說,他的寶寶吃手吃到破皮或吃到吐耶)。

 

正在抓紗布巾自己玩的可愛嘻嘻(+一頭亂髮)

DSC00474.JPG  

 

正在研究自己的手手的可愛嘻嘻(還是一頭亂髮)

DSC00478.JPG  

 

第四,小嘻嘻寶寶對外界的音樂更有敏感度了,

繼玩健力架會手舞足蹈後,

嘻嘻麻先前也發現只要小嘻嘻聽到健力架的音樂,

即便是在車上、沙發上或是任何地方

(嘻嘻麻用手機把這個音樂錄起來了),

他都會出現手腳擺動的可愛模樣。

前幾天更發現,有節奏的按壓會唧唧叫的娃娃,

小嘻嘻也會隨著這個聲音手舞足蹈,

呵呵,真是太可愛了。

 

不想再踢踢可是聽到音樂還是停不下來的無奈嘻嘻

  

 

玩健身架也要唧唧叫的小嘻嘻

IMG_4584.JPG  

 

玩健身架總是很認真的小嘻嘻

IMG_4595.JPG  

 

報告嘻嘻拔~小嘻嘻的紅豆冰已經完全好了,有圖有證據

(而且眉毛越來越濃喔,粉古椎耶)

DSC004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