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注意不要感冒的媽咪,

還是中獎了,只能帶著口罩跟小嘻嘻相處,

小嘻嘻第一眼看見帶口罩的媽咪,

還皺了一下眉頭,

可能是在想說我媽咪的臉怎麼變了哪?

我也發現小嘻嘻跟人互動很注意對方的臉部表情,

只要有人開口講話逗他,不管生人熟人,

他就會樂開懷笑呵呵,

而身為媽咪的我,有時後甚至不用講話,

只是對著他咧開嘴笑,他就會被我逗的笑嘻嘻。

所以,帶了口罩的我,要逗小嘻嘻笑必須全身扭動才行,

因為他讀不到我的嘴型,呵呵。

 

今天比較冷,

所以提早幫小嘻嘻洗澡,

也因此原本的「洗澡-喝奶-睡覺」的模式被調整了,

這對媽咪是一大挑戰,

小嘻嘻曾經因為作息亂掉,不但很難哄睡,

還半夜爬起來要跟我玩玩。

七點洗完澡,他小睡了一下下

(當時媽咪很為難,通常過六點半我都不給睡了,

但他洗完澡又都會昏昏欲睡...),

七點半起來喝完ㄋㄟㄋㄟ後,

整個人精神很好,

浪費體力的趴趴也練過了,精神還是不錯,

媽咪我就趁機抽一本書一起讀

(其實現階段是他陪我讀啦)。


今天抽到的書是「愛瑪畫畫」

文:溫蒂 凱瑟曼  圖:芭芭拉 庫尼 翻譯:何倩華,

在淡淡的語調中描述了寂寞又七十二歲高齡的愛瑪

(只有一隻貓咪「南瓜籽兒」陪他),

在家人送了一幅她故鄉的畫之後

(一幅她覺得畫的超不像她故鄉的畫),

她決定提起畫筆,親自把故鄉畫出來,

不僅如此,她還畫了很多很多的畫,

從此她再也不寂寞。


嘻嘻麻很喜歡這本書的插畫,

很多細節都很考究,

例如說:愛瑪與孫子擁抱時兩個人都站的直直的,

其實這代表著關係的疏離,

猶記得在英國讀書時,

好朋友對嘻嘻麻的擁抱都是熊抱式。

愛瑪去買畫具時,身上的黑色大衣隱約有漂亮的綠色的花紋;

愛瑪要救卡在樹上的愛貓的那幅插畫更是美麗,

在大片綠色的背景裡,愛瑪(一身黑)與她的愛貓(橘色)

站在開了一整樹白花的大樹上好顯眼;

還有我最最最愛的下雪插畫,簡單乾淨又寧靜。

 

其實啊,愛瑪是很多歐美國家老人的寫照,

他們大多獨立且自主,但是也寂寞。

可是反觀我們的老人,

雖然大多都跟家人同住,

但是我想他們或許也是寂寞的吧,

因為他們很少有自己的興趣跟生活空間。

嘻嘻麻跟嘻嘻拔不但要一起活到老,

還一定要有自己的興趣及社交圈,

就如同愛瑪跟她的畫一樣。

 

小嘻嘻雖然完全無法瞭解媽咪為什麼一幅插畫看很久,

可是我發現他的眼睛會停留在有彩色插畫的那一頁,

眼珠子還會轉來轉去呢,

手也會撥來撥去做翻書狀,

這個發現讓媽咪我實在很開心,

盼望小嘻嘻以後可以跟媽咪一起再把「愛瑪畫畫」讀個無數遍。

 

以下放幾張小嘻嘻讀愛瑪畫畫及生活照給嘻嘻把拔欣賞.

 

小嘻嘻摸摸插畫

DSC00412.JPG   

 

小嘻嘻翻翻書

DSC00413.JPG  


小嘻嘻臥在地墊轉轉樂上1(好像有比較喜歡這個玩具囉)

DSC00396.JPG  


小嘻嘻臥在地墊轉轉樂上2(小嘻嘻OS:媽咪,我的手手可以碰到墊子囉)

DSC00398.JPG  


大失敗之游泳圈初體驗

備註:想睡+浴盆太小+突然被塞在泳圈裡...導致大哭

,本想讓他優雅的坐在浴盆裡的說,還是需要使用浴缸才行

DSC00363.JPG  


小嘻嘻吃手手:

開始練習吃雞腿了喔,目前還不太會吃,

多只在邊邊舔一舔咬一咬

DSC00416.JPG  

 

小嘻嘻享用ㄋㄟㄋㄟ大餐:

喝ㄋㄟㄋㄟ還會看鏡頭的小嘻嘻

DSC004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