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昨天還在竊喜小嘻嘻打肺炎鏈球菌沒有發燒,

昨晚就開始有一連串的狀況,

首先,他一直冒汗睡不安穩,

當時心中就已經三條線了,

只要小嘻嘻晚上沒睡好,

白天就會特別歡,

今早一起床就測到發燒38.5度。

不過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打五合一也是發燒),

這一次就比較不慌張了,

主張非到必要不輕言用藥的我,

先給小嘻嘻貼退熱貼

(用了幾家不同牌子的,發現還是貝X的好用耶,價錢也差不多說),

再幫他換穿適合的衣服

(不能太厚會更燒,也不能太薄會冷),

然後讓小嘻嘻來個母奶無限暢飲(親餵!!),

想說會不會讓代謝加快,

加速疫苗反應的歷程。


很幸運的,小嘻嘻不久後就開始發汗,

因為親餵都會讓小嘻嘻整頭汗,

順道也收到退燒的效果。

在做這一連串的動作時,

我都一直對著小嘻嘻笑嘻嘻,

因為我想說讓寶寶心情愉快是很重要的,

不要讓他看到一個焦慮的媽咪(其實也真的不太焦慮啦),

他也很開心的回我最最可愛的笑容。


我相信小寶寶雖然小,

但是他是懂得主要照顧者當時的情緒的,

猶記得還在坐月子的時候,

小嘻嘻非常難照顧,

淺眠又一直討奶喝,

常不明原因而大哭

(哭到嬰兒室都火速把他送回我們房間>"<),

我自認為已經盡最大力量在照顧他了,

還是非常的挫折,

同時就變得比較脆弱,

當時唯一讓我驕傲的是,

小嘻嘻這個全母奶寶寶體重一路攀升,

幾乎比配方奶寶寶體重增加的快,

其他的感覺都是一團糟。

有一次遇到一些小事,

我傷心的哭了,邊親餵邊哭,

說也奇怪,本來歡的要命的小嘻嘻,

那一天變得好乖喔,

還邊喝奶邊抬眼偷看我,

那時我還記得我哭著跟他說

「小嘻嘻寶寶,不用擔心媽咪,我很快就好了」,

小嘻嘻喝完奶之後,

竟破天荒的自己乖乖睡著了。

自此之後啊,我就告訴自己,

不可以輕忽小嘻嘻的感知能力,

他是懂得我們在說什麼的,

不僅如此,媽咪我要每天不停的稱讚他是一個超級乖寶寶,

讓他知道我們有多以他為榮。^^

 

最後來一張昨天在生安醫院打完預防針的母子合照吧^^

DSCN0752.JPG 

 

小嘻嘻小事紀:今天抱著小嘻嘻時,他開始會用手抓我的衣服,前後的拉扯,之前都只會單向抓著(像怕掉下去一樣),還會用嘴吸吮我的手臂,呵呵,我買了很久的固齒器應該快要派上用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